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繁峙县文物局关于拟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通告

日期: 2022-11-25 来源: 繁峙县文物局

  繁峙县历史悠久,文物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是文物大县。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到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中来,推动全县文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意见》(文物督发〔2022〕14号)和《山西省文物局<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全县“文明守望工程”现状与需求,我局通过征询文物所有权人意见,选出岗里石佛寺、柳泉沟关帝庙、菓园郭氏宅院影壁、下永兴兴龙寺、天岩影壁5处低级别文物建筑,计划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上述文物建筑的保护利用,为县域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弘扬作出积极贡献。

  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应该是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有涉及文物违法犯罪的记录或者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认养期限不得超过20年。

  望有志于弘扬传统文化的社会力量,通过社会公益基金、全额出资、与政府合作等多种方式,利用文物建筑开设博物馆、艺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也可利用文物建筑开办旅游休闲服务场所。通过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展示、参观旅游、传统技艺传承、文创产品开发等经营服务,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联系人:繁峙县文物保护所何宇飞;

  联系方式:0350-5527073;

  邮箱:fsxbwg@163.com。

  繁峙县文物局

  2022年11月25日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 承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繁峙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1409240004
  • 晋ICP备10001943号-7 晋公网安备 14092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