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繁峙县人民政府关于繁峙县特殊人群免费乘坐公交车的通告

繁政通告字〔2021〕19号

 时间:2021-10-18       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保障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军人出行,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和拥军爱军的良好风尚,根据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2件民生实事项目第6件“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计划要求及残疾军人优惠政策,现将办理事项通告如下:

  一、免费乘坐公交车对象

  1、满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

  2、残疾军人。

  二、特殊人群优待卡的办理

  1、老年优待卡:满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张、近期二寸红底免冠照2张到办卡点办理。

  2、残疾军人优待卡:残疾军人携身份证、残疾军人证原件、复印件各1张,近期二寸红底免冠照2张。

  3、办卡地点:公交IC卡充值点(府西街小广场)。负责老年优待卡、残疾军人优待卡的业务咨询、受理、办卡、换卡、最近三个月的刷卡信息查询和违规使用卡的处理等相关业务。

  4、办卡只限繁峙籍户口。

  三、特殊人群优待卡的年检

  1、老年优待卡年检:此卡实行年检制度,自办理或年检之日一年内有效,请于次年有效期到期一个月内进行年检,过了有效期(以办卡时间为准)而未办理年检的卡将自动停用,年检后,卡方可继续使用。

  卡片年检需本人持卡及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公共交通乘车意外伤害保险单(自愿购买),在卡片到期前一个月到公交卡办理点进行年检。

  2、残疾军人优待卡年检:此卡实行年检制度,自办理或年检之日一年内有效,请于次年有效期到期一个月内进行年检,而未办理年检的卡将自动停用,年检后卡方可继续使用。

  卡片年检需本人持卡及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1份,在卡片到期前一个月到公交卡办理点进行年检。

  四、特殊人群优待卡的挂失、补办

  1、卡片丢失需本人携身份证到公交卡办理点申请挂失;

  2、此卡不予办理退卡;

  五、特殊人群优待卡的使用

  1、老年优待卡:刷卡时请出示此卡,以便司乘人员查验相片,将卡平面靠近收费机感应区刷卡,收费机“通讯”绿灯亮,语音提示老年优待卡,即为刷卡有效。

  2、残疾军人优待卡:刷卡时请出示此卡,以便司乘人员查验相片,将卡平面靠近收费机感应区刷卡,收费机“通讯”绿灯亮,语音提示残疾军人优待卡,即为刷卡有效。

  3、使用范围和使用限制:此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凡发现持卡人与所持卡照片信息不符均视为冒用,如有冒用一经查出当场收取乘车费用,并抄告相关单位。

  繁峙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