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时间:2021-03-2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大居民朋友们: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县将有序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此我们倡议:

  一、带头接种,做好表率

  应接尽接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请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强化大局意识,带头响应号召,主动登记接种。

  二、正确认识,广泛宣传

  截至3月25日,全国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134.6万剂次。全球很多国家也在使用中国疫苗,我国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充分保障。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灭活疫苗抗体阳转率达到90%以上,保护率达到70%以上,特别是对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将近100%,疫苗的保护效果非常好。总体上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流感疫苗,安全性有足够保证。我县前期已完成接种8514剂次,未出现不良反应。

  接种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我县而言是责任和屏障。接种疫苗为小家、为大家、为长远、为发展,既是对抗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请广大干部职工、居民朋友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主动接种,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

  三、做好科普,积极接种

  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全民免费,无需个人支付费用。接种对象为持有居民身份证的18-59岁(禁忌症不能接种除外)我县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需要2次,两剂次间隔时间14-28天。接种新冠疫苗后观察半小时离开,一周内不可饮酒。接种后,因个人体质不同,短时间内出现局部疼痛、红肿或发热、乏力等是正常现象。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请暂缓接种。广大居民朋友要相信科学,不臆想不瞎猜,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接种疫苗宣传工作。

  四、落实规定,持续防护

  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广大居民朋友接种疫苗后,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居民朋友们,疫苗接种非一日之功,构筑免疫长城人人有责。在确认身体健康状况及既往病史、过敏史等信息后,确认需要接种的居民应尽快前往接种,也为自己可预见的旅行做好更充分的准备。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同筑牢繁峙零感染屏障。

  

                                                                                                

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