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繁峙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

 时间:2020-03-1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一、财政支持类政策

  根据晋工信投资字〔2020〕31号字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重点应急物资保障贡献企业、疫情防控重点应急物资保障项目实行奖励。

  (一)疫情防控重点应急物资保障贡献企业

  奖励条件:

  1.申报企业须纳入省政府办公厅或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药和物资保障组专班公布的《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单》;

  2.企业生产的口罩、防护服须检验合格,且由医药和物资保障组专班统一调拨;

  3.未列入“信用中国(山西)”网站失信黑名单。

  奖励事项:

  1.奖励原则:在支持疫情防控重点应急物资(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基础上,重点支持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按照生产时段和生产数量给予不同额度奖励,鼓励企业多产快产。

  2.奖励产品:对企业生产的医用防护服、医用N95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普通无菌防护服、民用N95防护口罩、民用防护口罩等7类产品进行奖励。

  3.奖励周期:2月份每旬奖励一次,3月份每半月奖励一次,4月份每月奖励一次。周期奖励标准逐步降低。后期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另行确定。

  (二)疫情防控重点应急物资保障贡献项目

  疫情防控重点应急物资保障建设项目:

  1.项目产品为疫情防控重点应急保障物资(防护服、口罩);

  2.项目为在建项目或2019年1月1日后完工项目;

  3.项目没有获得过其他省级财政资金支持;

  4.项目承担单位未列入“信用中国(山西)”网站失信黑名单。

  疫情防控重点应急物资保障系统项目:

  1.建设疫情防控重点应急物资保障数据统计分析系统、视频监测系统,并在我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项目;

  2.项目承担单位未列入“信用中国(山西)”网站失信黑名单。

  二、政务服务类政策

  根据工信明电〔2020〕14号文件精神,鼓励“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针对新冠肺炎防治,在检测技术、药物疫苗、医疗器械、防护装备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和生产创新,对取得重大突破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时予以优先考虑。

  三、信息化支持类政策

  根据忻信息化办发〔2020〕1号文件精神,疫情期间推出部分免费使用的数字化办公产品,免费期限至6月1日前。   

  山西省工信厅疫情期间企业数字化办公产品推荐目录:华为云WeLink、在线经营管理平台、百度Hi智能办公协同平台、百度Web视频会议、百度企业云盘、百度AI多人体温快速检测系统、金蝶云之家:智能协同办公平台、金蝶精斗云、浪潮HCM Cloud、浪潮云视频会议系统、浪潮云+智能协同云平台、京东应急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慧光云平台、三友和施工云、装备云平台。

  忻州市通信企业推出的信息化防控疫情服务平台和产品目录:电信远程会议、电信远程办公、电信体温快速精准筛查系统、电信云上医疗、电信舆情监控、电信指挥调度、电信直播服务、电信来电名片、移动疫情联防联控平台、移动智能出入登记系统、云视讯、和飞信、和教育、热敏监控、浪潮视频会议系统、浪潮“云+”软件、浪潮HCM Cloud。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