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林业局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工作

日期: 2023-03-27 来源: 繁峙县林业局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的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近日,繁峙县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县林业局为宣传主体、各乡镇林业站为辅助的工作办法,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注重加强对森林病虫害发生规律、危害特点、传播途径的宣传,有效向群众普及了森林病虫害防控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对林业有害生物的危害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提高了其防范外来林业有害生物的意识。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与林农零距离接触,以发放《常见林木病虫鼠害防治技术知识》《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宣传材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将森林病虫害防治知识直接送到了林农手中。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等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吸引了众多民众的热情参与。参与群众纷纷表示,手册里面的林业知识非常实用,对于果树、林木常见的病虫害问题按照手册里的防治方法自己就能处理,极大地解决了林农的难心事。

  下一步,县林草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工作,切实发挥直接服务广大林农作用,在普及森林病虫害相关知识同时解答困扰群众难题,使广大林农进一步认识林业有害生物的危害性,提高防范外来林业有害生物的意识。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 承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繁峙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1409240004
  • 晋ICP备10001943号-7 晋公网安备 14092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