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技术新装备让春耕更绿色

 时间:2023-03-2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春耕备耕全面开展之际,为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高质量推进繁峙县“机田证”一体化项目建设,推动农机技术下乡,加强政策宣传,助力春管春耕。3月19日,我县在金山铺乡下浪涧村隆重召开2023年春季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展演示暨春耕备耕现场培训会。活动由县农业机械发展中心主任高晋平主持,忻州市资深农机专家、高级工程师闫建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志强,金山铺乡乡长董新秀,全县11个乡(镇)分管农业的副乡镇长,全县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经销商,县农机修造厂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展演示现场培训会上,2022年繁峙县“机田证”一体化项目建设引进的残膜回收机及县农机修造厂研发的移动式秸秆炭化还田机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残膜回收处理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不断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引导群众重点对田间地头开展农田残膜综合整治,做到及时收集、处理,最大限度降低农田地膜残存,还农田于绿色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现场会同时进行了科技培训、政策宣传、技术推广等多项活动,发放农机惠农政策、农机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

  本次会议既是对我县建设集先进农机技术装备、高标准农田规模化生产优势、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优势为一体的“机田证”一体化示范项目,加快实现1+1+1>3叠加效应的有力推进,也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及省、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县机械化春耕春管有序展开,打赢春季农机化生产“第一仗”的具体行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