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组织开展春季畜禽生产情况大调研

日期: 2023-03-16 来源: 繁峙县统计局

  为准确把握畜禽生产情况,研判一季度畜牧业生产形势,客观反映全县畜牧产业发展水平,3月6-10日,繁峙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春季畜禽生产情况大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繁峙县德信缘农林牧合作社、山西鑫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繁峙县万锦肉牛育肥场、繁峙县金羚养殖合作社、山西繁峙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等25户企业,通过对企业的养殖数量、品种和场地设施实地走访和听取管理人员及负责人的介绍,摸清了今年开春以来全县生猪、畜禽的生产形势、养殖规模、市场销售供应、价格变化、生产成本效益以及所属乡镇畜禽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对生猪、家禽、饲料市场的发展走向、存在问题以及企业今后发展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养殖企业提振信心,积极做好春季防疫和畜牧生产,督导企业记好统计台账,并对中小规模养殖场户下一步如何纳统给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调研,掌握了全县畜牧产业最基础的真实资料,对生猪存出栏、能繁母猪存出栏及生猪生产变化等畜禽生产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要求养殖企业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做好台账管理,及时整理保存数据来源材料,做到“数出有据,应统尽统”。通过调研,进一步提升了各乡镇统计服务职能,强化了畜禽统计监测数据质量管理,促进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优质服务县委、政府农村经济宏观决策。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 承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繁峙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1409240004
  • 晋ICP备10001943号-7 晋公网安备 14092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