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3-03-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农业农村局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已进入销售旺季。为有效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3月3日,繁峙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全力护航春耕生产,助力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禾丰农资、鑫玉丰农资等农资店,以种子、农药、化肥等为重点,主要对农资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农资产品包装标识、合格证是否真实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群众讲解农资识假辨假、高毒农药定点销售等知识,引导群众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农资产品,帮助农民群众不断提高科学使用农资水平和识假辨假维权意识,净化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