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举办规上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2-2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了贯彻落实全市工业、能源、研发创新和劳动工资统计视频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年报及2023年定报工作,2月17日,繁峙县统计局组织举办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县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王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91户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县工业统计工作;传达了全市工业、能源、研发创新和劳动工资统计视频会议精神;领学了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宣讲“依法统计、如实上报”统计职业理念。从制度修订情况和填报要点详细讲解了2022年工业年报及2023年定报制度。对工业生产、效益月报、研发季报、战新年报等数据审核要求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议强调要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一要严格审核。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按照制度规定要求如实填报,认真审核表间、指标间的匹配性、逻辑性,确保月度、年度数据有效衔接。二要建立统计台账。做好财务核算凭证、原始统计依据的收集管理,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三要做好监测分析。强化各项指标与企业经营情况的监测比对,按月、按季、按年进行汇总分析,心中有数掌握数据变动情况,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