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三五”繁峙统计年鉴》即将出版发行

日期: 2023-01-03 来源:

  近日,由繁峙县统计局组织编辑的《“十三五”繁峙统计年鉴》(以下简称《年鉴》)进入尾声,即将出版发行。

  《年鉴》分上、下卷共530页,全面、系统反映了“十三五”繁峙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年鉴》主要收录了2015—2020年全县各行业主要统计数据及“十三五”期间统计系统主要公报。让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全面深入了解繁峙、认识繁峙、把握繁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水平,心中有“数”更好地建设美丽繁峙。

  《年鉴》共分为七个篇章:(一)综合篇;(二)行业篇;(三)乡镇篇;(四)县市篇;(五)统计公报篇;(六)普查公报篇;(七)历史数据篇(繁峙县1949-2020年)。为了方便读者使用,在行业篇行业章节末附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对主要指标的涵义、统计范围和统计方法以及历史沿革做了简要说明。

  《年鉴》编辑工作自2021年10月份启动以来,历经一年多时间,在各编委、编辑人员严格审核下有序推进,编辑质量不断提高。一是突出重点。作为繁峙县“十三五”期间综合性统计资料汇编,以详实的数据记录了繁峙“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变革。二是注重衔接。根据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对农业总产值、GDP、常住人口等指标数据进行了历史修订。三是优化内容。借鉴省、市局统计年鉴,结合统计制度改革,兼顾历史数据对比,本着全面、科学、实用的原则,对年鉴结构内容、统计表式及指标设计进行了精心选编和布局,并对章节说明、指标解释以及表下注释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和修正。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 承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繁峙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1409240004
  • 晋ICP备10001943号-7 晋公网安备 14092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