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人民法院开展“2021三晋执行护民生”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2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推进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近日,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了“2021三晋执行护民生”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切实加大对案由涉及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案件的执行力度,继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司法救助力度,努力做到“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发款”、“主动保全、主动查控、主动协调”、“尽快处置、尽快公开,尽快救助”,集中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共出动干警19人,警车4辆,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1485273.51元,强制拘传被执行人14人,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