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不断强化教育队伍建设 夯实教育教学基础

 时间:2021-11-0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不断强化教育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强教育管理,加大教育培育。利用暑期空档,开展全县中小学教师全员大培训。聘请全国知名专家、名师、名校长和本县名师、名校长15人,对全县中心校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主任,教研员,各中小班主任等共计700余人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专家专题报告、10个课题校的课题开题报告、全国先进成果报告,通过线上专家指导、现场讲师点评,本土课改经验推广,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另一方面,不断充实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已完成200名农村特岗教师的招录培训工作,有效解决了教师短缺现象。积极开展评选活动,对教师的课堂实录、实际教学成绩、考勤、思德建设、档案资料等多个方面逐人逐项进行考评,量化积分。评选出第十批“课改引头人”40名、第六批“课改杰出教师”30名和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121名。在严格考核量化评比的基础上,评选产生了60名“繁峙名师”、10名“繁峙名校长”、15名“最美乡村教师”,推荐产生了4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120名“优秀教师”,在考核评价基础上产生了10个“教科系统红旗单位”和“教科系统先进集体”。

  同时,通过与上级院校和兄弟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吸取各院校的先进教育教学经验,加强各校教育战略合作,有效推进了教育质量提升,实现了教学管理强化、教师素质提升和教学质量提高的共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