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县“晋繁肉牛育种中心”举行开工仪式

 时间:2021-10-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3日,我县“晋繁肉牛育种中心”开工仪式在集义庄乡大宋峪村举行。副县长赵斌、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牛颜冰教授、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董宽虎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贺俊平教授等专家学者,县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高月平、繁峙县集义乡乡长郭晔祥,县畜牧发展业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鹏飞教授作为“繁峙县肉牛品种改良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在仪式上介绍了项目基本概况。副县长赵斌宣布了“晋繁肉牛育种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农业农村部相继实施了全国肉牛群体遗传改良计划、种业提升工程和联合攻关项目,目的就是加快肉牛种业发展,提高种群供种能力,缓解种源依赖进口的势头。我县是养殖大县,肉牛产业规模较大,养殖企业、合作社蓬勃发展:整个产业链初步形成,但肉牛产业发展良种化程度低,严重制约了我县肉牛产业的提质升级和品牌树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山西省县校合作为契机,与山西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合作,拟通过严格的系谱选育和分子育种手段,以开工建设的晋繁肉牛育种中心为依托,有目的地培育出生产性能好、适应性强,饲料报酬高、育肥性能好的肉牛新品种、特色品种一一晋繁肉牛。该项目的实施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我县肉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生深远意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