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暨繁峙县第二届校园啦啦操大赛精彩开赛

 时间:2021-10-1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教科局     

  10月16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暨繁峙县第二届校园啦啦操比赛在我县文化馆隆重举行,这是我县第二次举办全国性啦啦操赛事。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太原市啦啦操协会、繁峙县教育科技局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徐国敏,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组长、繁峙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威,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副组长、代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忠杰,繁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繁峙县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三级调研员、繁峙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刘俊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事业发展部刘凤凤,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主任李育林,山西工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居向阳,繁峙县卫健体局局长郭俊明,繁峙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刘建平,山西啦啦操运动项目推广负责人吴辉扬,忻州市啦啦操运动项目推广负责人郑华,繁峙县卫健体局副局长韩乐平,繁峙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张军山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组长、繁峙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繁峙县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向本次比赛致欢迎辞,由繁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为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颁发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体教融合》荣誉证书。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随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徐国敏宣布开幕。开幕式最后由我县啦啦操表演队集体展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繁峙县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代表繁峙县委、政府向全体领导、工作人员、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这次赛事的举办是对我县体育工作的检阅,是我县贯彻落实“双减”重大决策以来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检阅,是对我县校园啦啦操运动推广的高度认可。此次赛事的举办,为校园啦啦操运动的普及,以及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必将进一步推动繁峙县教育、体育事业尤其是啦啦操项目广泛深入发展。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云南、重庆、广西、河南、吉林、湖北、湖南、内蒙、广东等196支队伍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我县32支队伍参加了公开儿童组、公开少年甲组、公开少年乙组的示范、规定、自选等竞赛项目。其他参赛队伍均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

  比赛中,我县各代表队的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充满健康活力的比赛成套展示了啦啦操的独特魅力,伸臂、踢腿、旋转、跳跃,动作到位,整齐划一,热情奔放……他们认真可爱的表现深深吸引并打动了在场嘉宾与所有观众。

  近年来,我县校园啦啦操已成为各学校增强学生体质健康、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一项必不可少的体育活动,有力地推进全县体育教学工作。

  此次赛事的举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深化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积极响应号召促进中小学校在广泛开展校内竞赛活动基础上建设学校代表队,参加区域内乃至全国联赛。同时,充分宣扬了中国啦啦操的发展理念,凝练体育卓越品质,传承团队协作精神,目标培养“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的精英人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