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 开展“进跃进社区送党课”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1-0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具体实施办法》(繁直发【2020】4号)的文件精神,推动县直机关与社区加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共治共享工作,12月30日下午,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走进跃进社区,开展“送党课”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组织部副部长张淑花同志、市政协委员县委党校贺利平教授,为基层党员送上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由跃进社区党支部书记师占军主持,中心和跃进社区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活动前夕,中心党支部会同跃进社区进行了多次工作对接,向跃进社区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学习材料。师占军书记和王旭主任在会上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跃进社区党建和综检中心基本情况。张淑花副部长做出重要讲话,对中心此次“送党课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党课上,贺教授结合自己近期的学习感悟,引用大量鲜活事例和数据,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成果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强调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语言生动、事例典型、数据详实、阐述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更有实践的深度,对于全面系统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基层干部群众坚定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与中心在职党员的联系,调动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为促进社区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今后会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为居民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把党建的引领作用落实在服务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各项工作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