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顺利完成国家抽检县级委托任务

 时间:2020-12-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运行以来,积极同相关部门建立起协同工作机制,各项委托检验工作有序开展,以专业、权威的检验检测服务,为政府职能部门有效履行监管职责,严格执法监督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2020年9月7日开始,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分别受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粮油服务中心和代县发改局委托,承接县级本年度4批次/千人的食品、农产品县级国家抽检任务,其中县市场局150批次、县农业农村局26批次、县粮油服务中心27批次、代县发改局26批次。经过三个月孜孜不倦的工作,11月27日,中心承接的229批次本年度国家抽检任务检测报告已全部出具完毕。

  同时,为做好农业产地环境和区域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性检测工作,繁峙县农业农村局和中心建立了长期协同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已承接226批次玉米和土壤的日常检测任务,检验已完成过半,预计12月中旬可全部完成。

  经过八个月的良性运行,中心业务工作日趋成熟,实现了预期目标。今后,中心将再接再厉,以国家监督抽检和当地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宗旨,根据区域产业特点,不断扩展可检项目,尽快完成食品、食用农产品、土壤、水质等扩项认证工作,逐步实现本地检验不出门、外地检验送上门的目标,为我县及区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