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20-08-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繁峙县统计局紧紧围绕统计制度改革发展的总要求,紧贴社会大众和统计工作实际,创新法制宣传形式,注重法制宣传实效,为统计事业发展营造优良法治环境。

  一、完善普法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和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制度,实现普法工作的“归口管理”。

  二、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强化统计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培训,通过开展微课堂、法律讲堂、“以案释法”、法制考试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三、凸显普法宣传效果。以各类主题日为载体,在“12.4”国家宪法日、“12.8” 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中国统计开放日等主题活动中,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工作成效。广泛运用新兴媒体、统计网站、统计公众号、统计微信工作群等各类平台,开展多方位、立体式法治宣传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