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三跟踪”助力经济复苏

 时间:2020-07-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今年以来,繁峙县统计局直面肺炎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创新工作机制,在统计服务上以“三跟踪”为抓手,助力县域经济加快恢复,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密切跟踪企业生产经营变化情况  主动与基层企业加强沟通,建立定期联系和不定期统计调研的工作机制,及时对企业的生产情况和效益情况进行监测,及时掌握企业最新生产动态和发展趋势。

  密切跟踪主要经济指标的数据变化情况 对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业营业收入等重要经济指标实行实时监测,及时将数据在全县经济行业变动情况传递到县委、县政府决策层,为领导把握当前经济运行趋势、制定准确的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密切跟踪县域经济复苏进展情况  围绕当前社会各界极为关注的疫情遏制之后企业复工、产能达效、经济复苏等焦点问题,做好经济指标进度分析,从总量、增长、降幅收窄等多角度提供统计信息,及时反映县域经济在复苏发展过程中的趋稳、向好态势,前瞻研判经济发展前景,使统计数据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监测器”和“晴雨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