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四步走”认真做好劳动工资调查单位培训工作

 时间:2020-06-1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劳动工资非一套表平台调查单位培训工作的通知》的内容精神,繁峙县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分“四步走”认真做好劳动工资调查单位培训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国家统计体系的不断深化改革,每个统计指标在完善的经济体系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劳动工资的改革,扩大了报表口径,在满足区域经济核算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区域GDP的影响程度。作为基层统计,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认真做好劳动工资调查单位培训工作,为区域GDP核算奠定扎实基础。

  二、强化自我学习,在统计工作中,每一位统计人,我们不光是老师,同样我们也是学生,随着统计制度的不断优化,很多新的指标、新的解释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自身,才能在平时的工作中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跟优质的统计支持和统计服务。

  三、坚持依法统计,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并出台了《意见》、《办法》、《规定》等多部统计方面的重要文件,这些不仅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维护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坚强决心,同时也为我们的统计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坚持依法统计,对企业、单位统计人员进行常态化、多元化的法制教育培训以成为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

  四、加强协调沟通,由于今年劳动工资的改革,扩大了统计范围,很多新的企业、单位对于统计工作不熟悉,指标理解不透彻,所以建立长效的沟通、指导、监督机制就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作为企业数据上报国家的重要枢纽,我们一定要主动作为,起好指导、监督作用,确保企业按时、按质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