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人普办安排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

 时间:2020-05-26       大    中    小     

  为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5月19日-21日繁峙县人普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国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视频培训会,会议后,县人普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积极部署,提前谋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

  一、提高自我认识,明确责任分工,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是人口普查前期最基础的准备工作,其中普查区边界确认、普查小区的划分、建筑物的标绘在普查工作中尤为重要,县人普办要求普查人员一定要提高自我认识,严格按照分片划区、责任到人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为后期普查奠定扎实基础。

  二、科学组织实施,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县人普办全员发力,以区域人口规模为标准,分片划区,以深入实地走访核实为主,向基层人员了解咨询为辅的工作方式,要明确普查区域边界,摸清建筑物分布和属性,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并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保证按时完成上报工作。

  三、加强学习培训,掌握绘图要点,会议结束后,人普办要求所有人员下载视频培训文件进行再观看、再学习,熟练掌握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和绘图工作流程及方法,并建立工作微信交流群进行沟通和探讨,同时要求县人普办业务组、综合组和数据组要统筹安排培训业务、业务指导等相关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