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严把三关”提升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时间:2020-05-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夯实投资统计基础,确保投资统计数据质量,繁峙县统计局以省、市投资统计会议精神为导向,以数据真实性为底线,“严把三关”确保投资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严把单位项目入库关,俗话说得好“要报数,先入库”,县统计局以做好单位项目入库工作为出发点,严格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资料审核要求,从项目合同、立项文件、现场照片等入库材料入手,以现场实地了解为主要核实方式,对不符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要求的企业,对企业进行说明,并予以退回;对入库资料缺失、不完善的企业,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予以补充。确保投资单位项目入库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严把入库企业培训关,投资专业和其他专业不同,受项目时间长短的影响,企业项目入退库比较频繁,几乎每月都会有新的投资项目企业入库。为了让入库企业能够按时、按质的完成数据上报工作,县局投资专业要求对新入库企业及时进行数据上报实操培训,并对前三月上报工作进行实时跟踪、指导,而且把报表注意事项整理成册,印发到企业手中,保证企业顺利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三、严把上报数据质量关,对于企业每月上报数据以一套表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同比和环比发现增幅异常的单位及时核实,并要求所有上报单位按照当月上报数据,提供相应的应证材料,整理归档,已备查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