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四措并举”加强规上工业企业监测

 时间:2020-05-1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了真实的反映疫情期间工业经济形势走向,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生产月报数据审核工作的通知》,繁峙县统计局积极谋划,以重点工业企业核查为抓手,紧盯月报数据质量,做好规上工业企业检测。

  一、掌握市场价格,了解行业走向,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矿行业作为我县工业的支柱产业,市场波动明显,我局工业专业业务骨干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争对铁矿产业各个环节产品价格进行了询问了解,并和企业负责人对行业走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数据研判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加强部门配合,提升服务意识,在会同主管部门调研过程中,听取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针对去年新入轨企业,我局专业人员关于月、季报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并与县经信局沟通主动为企业了提供了部分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三、强化企业核查,紧盯数据质量,以大平台模板审核未依托,对于月报中出现的异常数据:如异常大幅度波动数据、产值和产量不匹配情况及时进行原因核实,并且深入企业查看企业财务数据,要求企业提供加盖公章的财务数据复印件整理存档,以备查询。

  四、重视上级查询,积极核查反馈,对于近期国家和省级下发的部分工业企业查询,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专业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下发的查询企业名单与主管部门配合积极深入企业核实,要求企业提供相关依据材料,及时反馈上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