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精心编辑《繁峙经济信息-2019》统计年鉴

 时间:2020-04-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全面、及时、客观反映2019年繁峙县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满足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了解繁峙县情的需求,近期,繁峙县统计局本着“系统、准确、实用、方便”的原则,精心编辑《繁峙经济信息-2019》统计年鉴,凸显统计产品时代特色,彰显统计服务精品意识。

  精心组织,落实职责。统计年鉴是统计部门的拳头产品,党政领导与社会各界都高度关注。为做好今年统计年鉴编辑工作,该局提前制定年鉴编辑方案和进度表,并召开年鉴编辑工作会议,明确年鉴编辑原则、形式、流程、内容要求,落实牵头人员和各科室分工安排,有计划、有条理地开展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加强沟通,有序推进。2019繁峙统计鉴为连续性系统性资料,内容包括近六年繁峙县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图、忻州市各县市区重点经济指标数据及2019年繁峙县统计公报、2020年繁峙县四上企业名录等六部分。统计年鉴涉及范围广、数据多,不仅包括统计局部门各专业,还涉及到多个职能部门。该局特指定一名副局长专门负责组织、协调、对接各职能部门,听取职能部门建议,及时充实、更新内容,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作进度,确保统计年鉴编辑有序推进。

  严格审核,层层把关。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在年鉴编辑过程中,严格执行以数据收集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为责任主体的原则。细化职责分工,强化关联数据审查,将数据质量贯穿于数据的搜集、整理、编辑、审核、校对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层层把关,层层负责,力争统计年鉴数据“零差错”。此外,把统计年鉴总体整合、审核校对、排版印刷等编辑工作“做常做细做准”,使统计年鉴更具时效性、可比性、实用性和收藏性。

  打造精品,服务大众。该年鉴以翔实的统计数据全方位、多角度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近年来繁峙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准确把握繁峙在忻州全市的位次,较好地满足各级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工作者及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的需要。为顺应时代需求,扩大统计服务范围,凸显统计产品特色,该局将以多种载体形式发布统计年鉴:以传统纸质年鉴为基础,注重印刷材质和效果;电子版本上传网络,方便社会大众及时查阅;及时发送党政机关部门领导干部,扩大统计产品普及度。力争把《繁峙经济信息-2019》统计年鉴打造成“宣传繁峙、投资繁峙、建设繁峙、创新繁峙”的重要载体和工具书。

  目前,《繁峙经济信息-2019》统计年鉴已完成数据资料收集、审核、组稿、修改,全面进入后期校对阶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