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金融服务中心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涉黑涉恶重点关注对象排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0-03-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金融服务中心      作者:左权

  年初以来,繁峙县金融服务中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采取合适措施,着力做好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业黑涉恶重点关注对象排查专项行动,保证做到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两不误。

  一是多面发力,宣传载体多样化。利用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营业网点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精短简练、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原则和重点打击对象,提高工作人员及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度;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博、广播网站积极推送关于扫黑除恶的政策解除、案例释义等内容,让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升,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

      二是纵深推进,排查渠道特色化。面对疫情防控期间不宜开展集中性实地排查活动的特殊情况,我中心积极协调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公安系统排查专网,抽查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的股东、高管及从业人员的背景,核查其近期有无涉法涉诉情况,及时识别风险,并建立台账,强化监管。

  下一步,繁峙县金融服务中心继续凝聚共识,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谋划工作,抓好政策落实,深挖线索排查,强化宣传教育,把专项排查行动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实,全力以赴完成扫黑除恶的各项任务,净化金融生态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