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积极开展肺炎疫情影响调研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发展,在这举国上下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繁峙县统计局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主业主责,组织相关统计专业人员开展肺炎疫情对繁峙经济影响的统计调查和统计分析工作,努力为该县2020年经济社会开好局、起好步、站好岗、服好务。

  一、主动出击部署。为了准确摸清肺炎疫情对该县经济各领域造成的负面影响,繁峙县统计局主动出击研究调查方案、调查内容、调查对象、调查方式及注意事项等,根据国家设置的网络调查问卷,通过各专业统计工作群下发至调查对象,同时增加了电话访问、回访新内容,迅速安排部署疫情期间企业问卷调查工作。

  二、灵活开展调查。首先选取疫情冲击最大的具有出行和聚众属性的交通运输业、住宿和餐饮业、盈利性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四大服务行业全部限额以上单位作为此次调查对象,其次是疫情影响次重的生产端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重点网络问卷调查,同时增加了部分影响较小的投资大项目单位、建筑业、畜牧大户及影响较重的居民服务业、文化娱乐业限下单位和个体户进行电话抽样调研。重点了解掌握节后经济实体运营状况、复工复产情况、面临的困难及应对疫情的诉求。

  三、专业分析研判。系统收集、整理和汇总第一手调查资料,虚心咨询相关职能部门近期复工复产措施及行业发展看法,结合2019年该县经济运行情况,群策群力综合分析、定性判断、定量评估此次疫情对全县农业、工业、交通、批零住餐及固投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影响程度,科学预测、前瞻研判该县头两月、一季度及全县经济走势。2月16日形成《肺炎疫情对繁峙一季度经济的影响》初步预测预警统计调研专报,呈报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政府准确研判经济形势、科学决策、科学抗疫提供支撑依据,充分发挥统计 “晴雨表”“指示器”“测量仪”服务职能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