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繁峙统计抗击战“疫”在行动

 时间:2020-02-1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春节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打乱了人们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繁峙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部署,以实际行动应对疫情,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及时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通过微信、电话通知,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展全局职工全员排查,掌握职工春节期间流动情况、密切接触人员情况等。严格要求每位干部职工不得聚餐聚会,严格落实居家观察制度,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定期报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传达省、市、县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二、制发应对肺炎疫情倡议书。组织专业人员制作H5抗疫倡议书,通过繁峙统计工业、农业、投资、住户等专业微信群及经普、农普普查微信群向全县统计人员、统计调查人员发出《繁峙县统计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统计战线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正面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工作,宣讲防控科普常识,传递抗疫正能量,营造科学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

  三、“在线办公”应对疫情挑战。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途径的点,该局精准施策,创新办公方法,积极推行“在线办公”方式,创造办公条件,“激活”办公“免疫”系统应对疫情挑战。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等现代网络通信、电子记账APP、PAD等智能终端及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开展日常统计监测、统计调查和疫情防控,时刻保持人员在线、通讯在线、工作在线、防疫在线,确保疫情期间各项统计工作不打烊、不停步、不断档,防疫控疫抗疫工作不掉线、不减弱、不懈怠,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