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统计:春节调查不间断 过年记账不打烊

 时间:2020-01-2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针对春节期间城乡居民活动频繁、收支大出大入、住户记账繁杂的特点以及记账户怕烦心理,近日,繁峙县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未雨绸缪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城乡住户调查工作,确保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期间住户记账“不打烊”——记好账、记实账、记全账。

  一、节前慰问指导,叮嘱不忘记好账。从元月14日起,该局就安排赵建军主任带领城乡住户专业人员对住户辅调员和记账户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对全县住户调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对记账工作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予以指导。郑重承诺住户收支保密职责,将慰问品发放到每一个记账户手上,鼓励大家记好帐、记全账,提前预祝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节中祝福回访,提醒重要收支切勿漏记。春节期间,职工工资、年终奖及农民工一次性大笔工资尾款等集中发放,居民走亲访友聚餐、礼品、压岁钱、红包来往、年货购买等数量激增。该局安排专业人员在不打扰记账户春节期间日常生活的情况下,通过增加电子记账平台查看的频率、增加住户调查微信工作群每个住户调查点的通知次数和发送新春微信温馨祝福、回访,提醒记账户切勿漏记重要收支项目。

  三、节后集中审核,做好账簿查漏补缺。数据审核是做好住户工作的最重要环节之一。该局要求城乡住户专业人员节后必须按时上班,以最快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之中,集中精神全力做好住户账簿收集、审核、录入(纸介质账簿)工作,对账户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辅调员和记账户,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完善账户收支(包括电子记账户)。继续做好消费旺季二月份住户记账监测工作,全面提升全县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