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四步走”做好企业研发和创新统计年报工作

 时间:2020-01-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顺利完成2019年企业研发和创新年报工作、真实反映我县企业研发创新情况。繁峙县统计局认真贯彻省、市关于企业研发和创新统计年报会议的会议精神,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精心安排我县企业研发和创新年报培训会,分四步做好研发和创新年报工作。

  一、提高认识,做好充分准备。俗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取得良好培训效果,专业培训人员就必须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为此,县局专业人员集中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专业年报、定报统计制度具体规定和要求,有效提升了专业业务素质和依法统计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二、加强培训,突出培训效果。集中举办全县研发和创新年报培训会,通过PPT课件、现场问答等方式对研发创新专业涉及指标和指标间逻辑关系进行了认真解释,针对以往报表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今年新修订的指标进行了重点强调。会议期间,还不忘举办统计法律法规讲座,发放《统计法》读本,让一线统计人员自觉做到科学统计,如实上报。

  三、积极沟通,做好全程督导。按照年报开网时间,结合过年节假日安排,统筹安排时间,督导企业及时申报。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定期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及时、准确的完成年报上报工作。

  四、严格审核,及时有效反馈。通过一套表平台,采用系统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有效进行“即报即审”,对于发现差异数据及时联系企业核实排除,对于无法按照正常程序处理的问题,及时反馈市局,等待市局回复后集中处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