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六个初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繁峙县市场局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紧扣“六个初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服务发展初心。对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初心使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工作短板和不足,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放管服”各项政策,在优化创业环境,创优消费环境上大做文章,做好文章,做足文章,以扎实的功底,打造“放心投资、放心消费”升级版。

  二、严守安全初心。对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初心使命,着力查找风险防控和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强监管、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努力构建平安、和谐岳西良好生态。

  三、依法监管初心。制定依法监管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汇编了《市场监管风险防控流程图》,不断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效能和利用大数据监管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强有力手段,规范市场主体行为,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环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一流、品德兼优、廉洁勤政的市场监管队伍。

  四、担当作为初心。对标对表,按照“四个最严”标准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开展打假治劣整治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用的安全,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保障能力初心。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和执纪监督。加强法制建设,制定和出台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整合并动态调整处罚裁量基准。在协同上下功夫,在规范上找定位,在阳光下显公平,以恒心和韧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

  六、恪守情怀初心。结合主题教育讨论、演讲比赛、调研走访等,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真正做到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强化为服务情怀,在市场监管事业中大显身手,书写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市场监管事业崭新篇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