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审计局着力推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时间:2019-11-2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审计局     

  繁峙县审计局围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工作效率这个中心,着力从五方面采取创新审计思路的有效措施推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领导带头转变作风。“身教”大于“言教”,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首先要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要求干部职工做的,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做到。例如:在鼓励干部职工积极主动编写审计信息的同时,要求领导按分工对每一篇审计信息必须认真阅读批改,也体现了领导对干部职工劳动成果的尊重。

  二、明确责任。领导在文件批阅安排工作时,明确工作目标,确定审计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以做实“审计实施方案”为抓手,改进审定审计业务会议,要求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审议;领导不仅要求各组组长直接回答相关问题,还要求主审能够直接回答相关问题。

  三、严格工作标准。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认真践行“八不准”、“四严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把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情况上报,发挥审计成果引领作用;在信息编写方面,达不到编发标准的信息一律不发;建立由主审每周五向分管领导汇报本周完成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并由办公室进行汇总及时上报县审计委员会。

  四、强化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对审计查出的共性问题或典型性问题,以审计简报或专报形式向县审计委员会及时汇报,力求从制度层面不断改进。

  五、提高业务人员的能力水平。学习形式上坚持集中学与自己学相结合、学习内容上坚持系统学与重点培训相结合、领导带头学习“审计大讲堂”,通过交流、学习、培训,促使审计人员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法规,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