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学、实、严、做”悟初心践使命

 时间:2019-11-1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繁峙县统计局坚持把“学”的要求摆在首位,把“实”字作为职责本色,把“严”的标准立在当头,把“做”的作风贯注行动,始终“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

  一、“学”字当先,擦亮初心底色。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统计人,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步入新时代,统计干部更要“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

  二、“实”字为本,筑牢信仰之基。统计事业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中国的发展历史进程中,广大统计工作者坚持实事求是,如实记录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变迁,用真实的统计数据,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统计支撑,“深入实际、实事求是、科学严谨”铸就了共和国统计之魂。牢记统计之魂,坚守远大信念,自觉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三、“严”字当头,筑牢统计之根。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核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国家层面上对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统计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统计干部,在思想上要顶得住侵蚀,作风上要守得住艰苦,生活上要抗得住诱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廉洁奉公,忠实履行统计职责,勇敢担起新时代统计使命。

   四、“做”字贯穿,践行时代使命。进入新时代,统计干部更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迅速精准开展各项统计工作,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风向标”的作用,服务政府决策,搭起统计事业与社会各界紧密联系的桥梁。把发挥统计职能为作为时代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统计工作新篇。使主题教育的效能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