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统计局召开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10-1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10月14日,繁峙县局召开2019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议。被抽中的10乡镇、繁城居民办统计员、26个抽样小区调查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统计局张凤德主任传达了忻州市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会议精神,布置人口变动摸底调查工作任务,要求调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统计制度要求,扎实开展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县统计局业务专业人员分别就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制度、户主姓名底册填写说明及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登记表内容,PDA的使用方法、数据处理、使用和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针对去年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与强调。期间参会人员就摸底业务知识、调查表填写及PDA数据采集进行了问卷测试及实际操作演练,各乡镇统计员、调查员还就调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会议取得预期效果,为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正式登记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县统计局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统计法律法治知识,并向基层统计人员征求县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搞好人口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动态,掌握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三要严格执行调查流程,依法依规开展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四要层层督促检查,提高人口数据质量。五要牢固树立质量优先的理念,高质量完成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为明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