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特险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我县在老干一楼会议室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特险期”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集义庄乡党委书记秦永红,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高存国,副县长赵斌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应急局、林业局等各相关单位以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局长陈平德对我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政对我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赵斌对近期护林防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教科党组书记高存国对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气温回升、气候干燥,加之清明节临近,群众祭祀野外用火及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增加,正值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人民至上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严防死守火灾。当前正值森林草原火灾“特险期”,全县上下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清严峻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早谋划部署,密切部门协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各类活动引发火灾,确保平稳度过防火“特险期”。二要明确任务,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教育。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用好管好护林员,加大巡山巡林频次,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宣传标语、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加强宣传,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倡导移风易俗和绿色文明祭祀,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灭火意识,减少人为火灾发生的概率;三要扣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落实。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负责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期、重点人群的监管,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管好生产生活用火,严防引火上山,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有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遏制和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