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燃气行业安全暨“瓶改管”任务部署会

 时间:2024-03-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扎实推进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转换管道天然气工作,3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燃气行业安全暨“瓶改管”任务部署会。副县长、繁城镇党委书记柴清亮主持会议,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推进“瓶改管”是扛牢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从根本上消除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城镇燃气安全问题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摸排,掌握底数。要对存在潜在隐患、目前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各类小酒店、饭馆、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大排档以及其他沿街商铺等场所进行摸排,做到底清数明。二要统筹配合,实施推进。要加强工作统筹,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认真对照各自承担的责任和分工,确保燃气安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见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瓶改管”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形成经验,取得实效。要通过上门讲解、微信群沟通、电话沟通等方式,普及宣传政策,多途径引导商户算清“安全账、经济账、便利账”。要按照规定成立工作组,做好相关工作的记录和台账,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我县“瓶改管”和“煤改气”验收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涉及工作进行了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