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全县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调度视频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和全市安全生产调度会议暨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副县长、繁城镇党委书记柴清亮出席会议,发改局、应急局、工信局等各相关单位、乡镇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思想认识,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灾害应急处置,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要及时报告,出现事故征兆立即停止工作,及时撤出危险区域所有作业人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做好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督导忻州市第二阶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立即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起底、整改、清零非煤矿山领域安全隐患。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熟练掌握应用信息化指挥平台和卫星热点监测系统,保障信息报告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时效性。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要做好冻融期地质灾害应对准备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风险排查,准确识别地质灾害风险区域,对风险点进行调查、辨识、评估,纳入管控范畴,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落实巡查、监测制度和风险管控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地质灾害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我县高质量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