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2月29日,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主持会议。县政府全体领导和开发区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省委“严、紧、深、细、实”要求,坚持“五不为过、五个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治理。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八条硬措施和我省具体举措,狠抓国务院安委办矿山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聚焦非煤矿山、尾矿库、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校园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对照问题找差距、对照标准补短板,全力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我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十大行动”,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