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2月29日,我县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主持会议,县政府全体领导和开发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和县直主要经济部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紧扣全年预期目标,认清形势、找准差距、狠抓调度,以更大劲头、更大力度、更大成效抓好经济稳定向好的每一件具体事,在坚定信心中推动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在担当作为中推动重点工作见实见效。一是抓紧抓实监测调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关键指标、薄弱环节的调度分析,重点聚焦下行指标,有效打通难点堵点,把调度措施细化到具体指标、具体项目、具体问题,全力做好一季度稳增长各项工作。二是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要抓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抓好投资进度管理,继续实行项目建设“四包一”工作机制,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拉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三是抓紧抓实工业运行。要全力克服困难,加强停产企业跟踪监测和梳理排查,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全力帮助解决制约复工复产的关键问题,推进铁、铝、金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健康稳定运行,促进工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四是抓紧抓实招商引资。要认真分析查找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常态化开展上门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繁峙。五是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乡镇、各部门都要行动起来,深入落实“543”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主动上手、主动化解信访案件,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真正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乡镇各部门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全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