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2月29日,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主持会议。县政府全体领导和开发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提升行政效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挺在前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做到工作职责在哪里,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尽心竭力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具体事。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保持谦虚谨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深入研究本乡镇、本部门工作实际,确保贯彻落实的科学性和工作举措的精准性。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见人见事、见根见底。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同配合,积极谋划用好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动真碰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要敢作善为抓落实,坚持“一抓到底”工作法,在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深化重大改革、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