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在繁城镇调研水污染防治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4-02-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深入繁城镇就水污染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副县长岳俊庭、柴清亮参加。

  赵斌一行实地察看古家庄村污水处理站和入河排污口运行情况和整治措施,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当面交办处理,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整改。赵斌强调,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是从源头推动污染治理、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水生态保护。有关部门、乡镇和污水处理运用企业要深刻认清做好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大责任,紧盯水污染防治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切实加大入河排污口监管力度。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问题的入河排污口,要系统深入分析成因,采取坚决果断有力举措,迅速整改到位,坚决补齐短板不足。要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确保如何排污口稳定达标排放,推动我县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在古家庄村,赵斌深入调研了解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与乡镇、村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创新思路、更新理念,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长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强化农民增收举措,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