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铁矿企业整治整合重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全县铁矿企业整治整合重组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存在困难问题,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县政府党组成员、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邢静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铁矿企业整治整合重组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全市铁矿企业整治整合重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全县铁矿企业整治整合重组工作推进落实的情况汇报;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提出了针对性解决举措。

  会议强调,开展铁矿企业整治整合重组,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铁矿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矿山企业本质安全必须推进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历史和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推动整治整合重组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推进,立足于细、着眼于快、落脚于实,进一步提升整治整合重组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和全县实施方案,有力有效加快推进各环节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规定标准和程序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症结破解,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加强纵向联动和横向协调,有效凝聚整治整合重组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把依法依规办事落到时时处处,依法依规推动整治整合重组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强化本质安全。要以整治整合重组为契机,全面排查整治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铁矿产业本质安全。

  会议还对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近期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风险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