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烟花爆竹“五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2-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繁峙县烟花爆竹“五禁”工作专题会议,县领导师天阳、乔哲、邢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推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定、安全、安心的节日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忻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忻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以及《忻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的通知》(忻安办函〔2023〕165号)等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主动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坚决防范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好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