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暨元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3-12-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元旦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暨元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并就全县安全生产暨元旦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师天阳要求,一要居安思危,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来抓,以极端认真负责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要持续做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工作,高度重视、压实属地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做到清单式对账销号,着力构建安全长效机制。要持续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抓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有力处置。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消防、应急等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对重点工程、重要设施提前预置救援力量,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