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平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3-11-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平带领调研组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山西省湿地保护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就养老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力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雨田,副县长赵斌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繁峙县同乐老年公寓,郭建平一行实地了解设施建设、养老服务日常监督管理及养老人员食宿等方面情况。他强调,繁峙县要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专业队伍素养及水平,切实把老人需求放在第一位,形成特色养老服务产业,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养老服务业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能够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用实际成效推进全县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郭建平一行深入我县滨河公园湿地保护区和大营镇虎山水库湿地保护区,实地查看了湿地保护利用和资源管理情况。他强调,开展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湿地的系统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要统筹好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关系,创新保护方式,加强对湿地的科学利用,实现保护与发展的良性互动,有效构建我县湿地保护发展新格局,推动繁峙县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不断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