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省民政厅副厅长曾庆勇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3-11-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30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曾庆勇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导巩固衔接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任本文、市政府副市长贾玲香、县委副书记张晋、副县长张漓雅等参加会议。

  会上,张漓雅汇报了我县巩固衔接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总体情况。

  曾庆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宗旨,紧绷思想不放松,切实担负起民政兜底保障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优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健全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及时解决好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困难问题;要充分认识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在通过发展产业、推动就业的方式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要用好兜底保障政策,确保政策落实精准,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坚决守住“不发生一人一户返贫”的底线。

  会后,曾庆勇一行深入我县神堂堡乡随机走访了部分低保对象和低收入农户,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详细了解户内家庭人口、子女就学、务工就业、看病就医、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