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调研我县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工作

 时间:2023-10-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工委主任武绍忠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县东山乡、神堂堡乡就文旅创新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武晓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占羽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岩山寺、茨沟营堡、韩庄长城等地,现场查看文旅项目,详细了解了我县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关于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及地方旅游立法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是发展理念和发展实践的要求,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要立足实际,整合县域内优秀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旅项目。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注重文旅并重,培育多元共生的旅游业态,提升文旅项目品质,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要加快推动地方旅游立法工作深入开展,合理开发利用本地旅游资源、优化旅游产业业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发展与保护并续,在挖掘弘扬传统文化过程中,注重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