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宏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3-10-2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宏带队在我县就种植、养殖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力山,副主任任雨田、杨素珍、刘平牢,副县长赵斌,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罗志宏一行先后来到我县绿山庄粮油加工有限公司、山西繁峙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繁峙县银河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特色种植、养殖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推动种养业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志宏指出,发展农业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乡镇部门要立足本地实际,在特色产业发展中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经验,不仅要考虑当前,更要谋划长远,努力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立足地域优势,依托县域内养殖合作社,积极引导带动周边群众大力发展养殖产业,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技术指导,做好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农户种植养殖积极性。

  罗志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业务部门职能作用;要立足市场需求,紧盯增收目标,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加强技术指导,提高对种养殖户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农户种养殖水平,推动全县种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