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23-10-1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上午,我县在应急局四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随即召开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邢静出席会议,县公安局、交运局、住建局、应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重点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闫东升同志传达《关于深入汲取代县精诚矿业矿工死亡瞒报事件教训在全县开展以案促改促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全县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各乡镇、各部门分管负责人、企业代表依次汇报了以案促改工作落实情况和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排查情况。

  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师天阳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内容、危害因素、防范措施和自救互救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力度;要开展专题培训,帮助生产经营主体、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二是以案为鉴,推动全县以案促改促治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以案促改行动为契机,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全面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风险分级管控,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三是预防为先,高度关注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坚决打好秋冬季节火灾防控这一硬仗。四是突出重点,持续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抓好专项行动工作的重大意义,压实责任链条,采取过硬措施抓好专项行动工作。五是要继续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做好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第一时间有力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