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领导组会议

 时间:2023-10-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下午,继全省巩固衔接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县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领导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集义庄乡党委书记秦永红,副县长赵斌,副县长、繁城镇党委书记柴清亮出席会议,全县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聚宝新区、惠民社区、新苑村集中安置区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安置点当前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赵斌副县长通报了全县巩固衔接工作和当前易地后扶工作进展情况并作安排部署。

  张晋强调,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抢抓有限时间,全面查缺补漏。要不断加强防返贫监测帮扶。要把底数摸清,把政策吃透,尽快形成符合我县实际的工作方案,有效解决搬迁家庭新增住房需求,进一步做好这一类群体的住房保障。要努力确保搬迁群众稳定增收。安置点社区要全面掌握搬迁劳动力基本信息和就业动态,人社部门配合做好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工作,通过多渠道促进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搬迁家庭每户至少一人稳定就业。要持续抓好社区治理。要继续按照之前制定的易地搬迁社区治理相关文件,由三个安置点属地社区和乡镇扛起主体责任,做好安置点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同时,各乡镇要配合做好迁出群众权益保障工作和管理信息转移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