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张宇光深入大营镇、金山铺乡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10-1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宇光深入大营镇、金山铺乡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对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巩固衔接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全县“三查十盯两确保”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反馈问题整改,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有力推动省委、市委巩固衔接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繁峙县在国考、省考中交出优秀答卷。县委副书记张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副县长赵斌及相关乡镇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大营镇政府会议室,张宇光与镇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询问存在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巩固衔接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及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张宇光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没有退路、不能讲条件,要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彻底扭转被动局面。一要用心用力把巩固衔接工作狠抓到位。巩固衔接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二要继续常态化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确保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三要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乡镇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要合理合法解决群众民生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积极稳妥地解决群体性、倾向性的信访老户问题,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理清思路,把握方向,不断提高党组织履职能力。要善于用政策凝聚人心、用政策推动工作、用政策解决问题,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成效。五要关注关心民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的民生大事,不遗余力发展民生事业,统筹推进巩固衔接、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持续关爱弱势群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金山铺乡,张宇光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巩固衔接工作进展情况,与大家一同找问题短板、明差距不足、定发展目标。

  张宇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评估工作各项指标,全面查漏补缺,妥善解决群众劳动就业、生活保障、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迅速采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为迎接评估考核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考”“省考”中不掉队,力求实现争先进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