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首站走进繁峙县

 时间:2023-10-1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繁峙县启动大会暨“致敬南丁格尔 向榜样学习”第4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张颖惠事迹主题宣讲活动在我县举办。山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奎、山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薛平、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出席此次活动。

  韩红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速,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工作者以张颖惠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以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活动中,第4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张颖惠作了“把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镌刻心中”主题讲座,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向县人民医院捐赠护理书籍,同时组织专家义诊、开展慢病健康科普讲座、深入临床进行业务指导等活动。

  在县中医院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薛平宣布“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 山西省护理学会志愿护理服务队繁峙县中医院支队”成立,并为新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授山西省红十字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队旗;张颖惠为新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赠送南丁格尔画像,并带领新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国际红十字精神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更好发挥全省志愿护理服务工作在健康山西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同时用实际行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助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汇聚护理志愿者的奋进力量。

关闭本页